《不屈的天使》读后感(1) 读了赵晨飞的这本〈不屈的天使〉后忽然觉得生命的力量原来可以这样伟大
不仅让我对生命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不管是神话中的女娲制造人类还是科学讲的由猿人进化来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空间里,在这个大自然中我们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
鸟儿在天空飞行因为它有翅膀,鱼儿在水中畅游因为它有尾巴,牛羊们在陆地上奔跑因为它们有脚,我们人类之所以不同于它们因为我们有大脑
从来没想过假如有一天自己不能走路了或者失去光明了会怎样
曾经看到过一些残疾人,他们或是聋哑人、失明的但是总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只是他们与正常人不同罢了
但是自从读了这本书后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残疾人生活的艰难
晨飞一个美丽的女孩,一个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可她的命运却是那样坎坷
出生时因为缺氧而造成重度脑瘫,有脚不能走有手不能写,就连说话都很吃力
这样一个人自从来到这个世上就注定了要接受生活的挑战
多少个日夜要在父母的精心照顾下度过,也许小的时候没有什么苦恼,不会觉得自己与别人有什么不同,因为都需要父母的呵护与照顾
可是当小晨飞看到邻居家的小孩可以在院子里玩耍她却要整天坐在轮椅里,就连吃饭都要人喂时,她明白了自己的不正常
不同的命运让晨飞不能到院子里和小朋友们去玩,不能象他们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这对一个热爱学习的人是多么的残忍
就这样她的妈妈变成了她的老师,直到她遇到了一个同意接受她这样人的特别教育学校,她才真正感受到校园生活带给她的欢乐
晨飞她喜爱学习热爱学习,她学习所付出的努力是我们无法想像到的
然而就这样一个连翻书这样简单的动作都要别人帮忙的人却完成了一本自己创作的书
我在这里要告诉那些不知道她的故事的人,她的这本文集是用鼻尖和脸颊去完成的
因为她的双手不能动,所以她只能用鼻尖敲击键盘来打字,每打一个字都会很费劲,打一句话就会累得满头大汗,我们打一篇文章或许只要一个小时可她就要花费几天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