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站之我见记不清几任校长多少次在会上三令五申,不得让学生站在教室门口,每当提起此事,我的心总是在隐隐作疼,因为我不仅是老师,也是一位家长
假如我的孩子在教室门口被罚站,让我看到了内心该是多么的难受,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就是最优秀的哪个
他们毕竟都是孩子,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的犯错,有人说:犯错是孩子的天性
正因为如此,才需要我们耐心细心的教育;也许如此,我们才会任重道远
罚站门口不是规范的教育手段,一种无效的惩罚,充其量也就是老师发泄一下心中对该生的不满,也只能带来负面影响
第一,学生会受损失学生站在门口,不仅耽误他们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不会解决实质问题,类似的事情依然会发生
因为他没有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就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今天耽误一节课,明天耽误一节课,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只能让学生成绩更差,让差生厌学,最后退学
走向社会后,无论他是否会有出息,但是每次在众人面前提到你这个老师,全是恨你;怨你;是你误人子弟;是你耽误了他美好的前程等等一系列罪名,骂名,让你难以想象
再说,如果学生站在教室门口,万一走出校园,出了安全事故,由谁来承担责任
现在的孩子受挫能力太差了,多少血的教训,不得不让我们慎重思考我们的教育,我们的行为
第二,对自己影响不好
我认为上课期间,学生站在你的课堂之外,同仁们看到了,不仅仅会对学生有看法,同时对老师也会有想法
为什么别的老师上课就不用让学生站出来呢
自己处理学生问题方法对吗
是不是自己教学有问题,不吸引学生
我认为也该自己好好反思了
处理这些问题学生,最好在课前与学生沟通,如果是在课堂上突发事件,老师也最好等到下课,不是十分严重的事情,趁学生做题或者读书的时候,悄悄与该生谈谈
不会有多么严重的事情的,这样总比在教室门口站着好些
对孩子多一份耐心,可能会唤醒很多孩子;对孩子多一份爱心,可能会挽救他的一生;对孩子多一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