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使用手机的利弊调查问卷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的涌现犹如雨后春笋一般,走进千万个家庭和社会各个领域
手机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后,手机的精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手机之中
中学生也成了手机消费的一个群体,中学生究竟应不应该自己带手机
学生认为手机不是“成绩杀手”;学校亮出“封杀令”,却屡禁不止
学生能不能带手机,这是个问题
中学生使用手机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我们从学生,教师和家长三个角度进行调查分析,希望您真诚的配合我们,回答下列问题
一、学生问卷1.你有手机吗
()A:有B:没有C正打算买2
你购买手机的常用来做什么(多选)()A
发短信,聊天B
听音乐、看视频C
与父母、朋友联系F
在学习期间,你的手机,放在哪里
A.家里B、宿舍C、随身携带(包括在教室)4
你一天有多少时间在使用手机()A
1—2小时B
3—4小时C
4小时以上D
拒绝回答5.你认为带手机会不会影响学习
()A:会B:不会C:不知道6
你觉得带手机可以帮助提高你的成绩吗
能B不能C不清楚D成绩和有没有手机没关系7
你觉得学校应该禁止中学带手机吗
应该B不应该C无所谓8、当你写作业时,有同学的短信发来,你会:()A
不理,写完再看B
马上看一下,但不回C
立刻看,立刻回D
其他9、同学间互发的无聊或垃圾短信是否对你造成了困扰
非常烦,影响正常收发短信或接听电话B
有点烦,但不影响正常生活C
没有多大影响D
喜欢,可以打发时间10.你认为中学生带手机有利还是有弊
()A:有利B:有弊C:有利也有弊二、家长问卷1您觉得中学生该不该有手机
A该有B不该有C随便2、您的孩子有手机吗
A有B没有C正打算买3、若孩子有手机,是您主动给的,还是孩子主动要的
A、家长主动给的B、孩子要的C、孩子还没有手机4.您认为中学生带手机会不会带来经济上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