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弹钢琴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平东小学四(2)班林溪辅导老师孙云“林溪,你真棒
”刚走下校园艺术节表演的舞台,老师就微笑着对我说
这不禁使我想起自己学钢琴的经历
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吴老师每天总会给我们弹奏一些儿童歌曲,听着悠扬的琴声,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默默地,我喜欢上了钢琴
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妈妈终于同意让我学钢琴了
从此,钢琴就成了我最好的伙伴
刚学琴时,我兴致很浓,觉得那一个个音符从我的手指弹出的感觉是那么美妙
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开始练习曲子了
因为我们音乐课学的是简谱,那五线谱上一个个小蝌蚪,我认起来非常吃力,左右手也配合得不协调
此时,我觉得学钢琴实在太难了,有点想打退堂鼓了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林溪,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收获
”听了妈妈的话,我重又鼓起勇气,坚持学琴
之后的每次钢琴课我都学得非常刻苦,上课认真听老师讲,不懂就问,记住难点
回到家,每天都认真地反复地练习
寒冷的冬夜,手冻得通红,我呵呵气,依然坚持练习;炎热的夏天,热汗直流,我擦擦汗,还是坚持练习;有时,时间晚了,也弹累了,可为了弹好某一个音符,我还是坐在钢琴前不断地练习……渐渐地,我弹琴水平提高了,我的手指已经可以在琴键上灵活地跳动了
这许多音符连接起来,就变成了一段美妙的旋律,我越弹越喜欢,深深地陶醉其中,一切辛苦与烦恼都化为浮云
我觉得弹琴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它不仅丰富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了欢乐,也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真谛,还使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任何事情都可以取得成功
我爱弹钢琴,因为有了它,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我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