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薪三万中专生给大学生的忠告阅读540回复13[回复][编辑][修改]先谈谈本人的经历,本人15岁开始打工
刚开始是半工读,利用暑期假日等做临促和兼职模特
半年后索性休学做起全职促销员
04年来到深圳,从刚开始的月薪1600元,到现在的月薪三万元
今年在福田买了套一居室,办完这件大事下来,我突然感觉自己24岁的人生遇到了瓶颈,职场也出现了疲态
找朋友谈心后,决定买一些书回来充电,找到重新出发的目标
也将自己的一些总结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千万不要认为读书没用有许大学毕业生毕业的时候恐怕会突然发觉自己被忽悠了,文凭单位不认,知识技术上发挥不了
其实接触一些没有读过大学的老板,企业家等会发现,他们都始终喜欢读书人
因为校园的生活,知识的浸泡,能让你免去一些急功近利的思想,不容易被外界浮躁的气氛所感染
能够沉下心来完成自己的目标,这个是你通往成功遇到瓶颈时很大的助力
到现在我仍希望能以任何方式重新学习或者回到校园
二、不要抱怨,要从中学习我记得刚开始来深圳,我拿1600元每月工资的时候,我很骄傲,很开心,每天都很满足
但是慢慢接触这个城市,各种压力随之而来的时候,不管收入增加多和少,我都增添了很多的抱怨
伤害了身边的人,也让自己陷入一种消极的情绪里面,除了机械的工作就在抱怨中浪费时间
但是在每一个公司的每一个职位里,我都积极的从中学习了很多经验,和很多以后工作非常实际运用的能力
甚至是找别人请教的销售技巧,处事方法等
到最后你会发现,抱怨没有任何的益处,只有学习的东西在将来的路上可以运用
比如:你遇到小人,不要抱怨,要学习以后怎么防范小人
你不会拍马屁,而被人占了便宜,那也要告诉自己学会拍点马屁,起码催眠自己向自己不崇拜的人进行赞扬
三、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认真对待,因为你都在为自己的将来铺路我虽然很小就单打独斗出来工作,但是我发现自己的每个阶段接触的人和事对未来都有着相对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