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核算实训报告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去年冬天的实训早已成为记忆,又迎来了这个夏天的第一个与最后一个实训
最初听到这个实训的时候,内心还是很平静的,因为已经有过几次实训的经历了,尽管它是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之中
怀想这次实训的意义,向往着它不同于上课时的感受,带着一种坚定而乐观的心态,终于,和我亲爱的朋友们一起走进了为期四天的实训生活
在这个短暂的实训中,又一次将心填得满满的,又一次感受到点点滴滴的欢乐
这是一个关于长期资产核算的实训,它让我们走出那呆若木鸡的书本,带着所学的知识走进一个贴近现实的业务操作氛围中
细想起来,上课时候做的练习题都是比较详细的,好似要做什么别人都为你安排好了,只要按着步骤,对比老师给的例题简简单单的套一套答案就出来了,好像那时候是不需要动脑筋思考的
实训题就不太一样了,题目寥寥数笔就完了,需要做什么就算是最简单的题目也得靠我们自己根据原始凭证来观察、思考、分析一番然后得出答案
整个过程是需要我们自己仔细思考的,脑袋瓜儿也因此处于兴奋的状态中,感觉挺不错的,这应该就是我的某个同学说的“实训其实蛮好玩的”
整个实训下来,对于学过的东西脑海里也有了更深刻、灵活的印象
那些关于固定资产的报废、调入、转出、盘亏、盘盈、计提折旧、改扩建、计提减值准备的核算以及无形资产的取得、摊销等的核算也开始在心里变得清楚起来,不再是那曾经的困惑、畏惧与茫然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曾犯过不少错误,比如把银行的收款回单当作款项已收借记了“银行存款”,把有偿转出的固定资产记入了“固定资产清理”账户中,还有把“盘盈”看成了“盘亏”
乍想之下不免觉得那些错误犯得不可思议,也太不应该了;不过细细想想不出点差错或许就很难发现自己学习中的弱点了吧,而且“知错能改”并且用心铭记也不失为一种难得的乐趣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的,我要经历那些大大小小的风风雨雨,然后学会在风雨中坚强地成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