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上课爱说话的学生
jille2332410级分类:孕育早教被浏览1788次2013
01我是一个辅导班的老师,由于是商业化的,对学生不能太苛过
主要是学生放学后来我们这里辅导作业
但是,学生上课时总爱说话聊天,我用了奖励栏,但效果不明显
我不知道如何进行处罚
该怎么处罚呢
真不知道怎么办
jamiekinges采纳率:53%11级2013
02我觉得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是自己本身,老师在课堂上起到的作用是很明显的
要知道自己的教学方法是否符合他们的课程兴趣爱好;还有就是教学本身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学生过于沉闷反倒不好;还有就是自己要走近学生,试着跟他们一起聊天,给他们你的经验,让他们乐于接受你的建议,尊敬你,当然要把握聊天的时间
一方面是学生,作为老师最难的就是因材施教,了解学生的性格很重要,爱动的就多点机会给他发表学习心得或者做些实际的事情
现在我试着分析你的问题中的关键词,不到之处请谅解
商业化-不能太苛刻
这一点我是赞同的,既然是商业化,你们就要考虑你们的效益,就是你们可以给学生带来怎么样的进步,能让学生感受到什么,能给你们带来什么利润
就是要有你们的商业文化
你们的商业目标可以给你们的教学提出一定的指导
放学-爱说话
我觉得这个可以理解,假如我们是学生,一整天课下来,放学了还要上课是不是很不爽
其中还不排除是被父母逼着过来补习的
奖励-效果不明显
我的建议是奖励和处罚要分清,奖励可以公布,处罚却不宜公布,现在的学生自尊心很强
其实多鼓励比处罚的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