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气的老师,最美昨天我在阅览室听到这样一段对话:甲:xx,你最喜欢哪个老师
”乙:“语文老师,她可好了,可漂亮了
”她不假思索地回答
甲:“怎么个好法
”乙:“她很少批评我们
”甲:“那要是你们犯了错误,她也不批评你们
”乙:“也批评,但是不像其他老师那样厉害
你喜欢哪个老师呀
”甲:“我觉得班主任长得更漂亮,比语文老师漂亮多了
”乙:“班主任不漂亮,她生气时的样子可难看了
语文老师才是最漂亮的,最美的,她很少生气,我们都喜欢她
”看到这里,我默然了
因为语文老师不容易生气,所以在孩子的眼中,不生气的老师是最美的,即使她长得不漂亮
“不生气”有这么大的魅力吗
我忽然想起了我曾看到的一幅画:有一位小男孩对妈妈说:“妈妈,你今天真漂亮
”妈妈问:“为什么
”小男孩说:“因为妈妈今天没生气
”原来拥有美丽很简单,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
看来,“不生气”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值得去修炼的境界
一个教师为一件小事便表现出怒不可遏的样子,只会令学生敬而远之,恶化师生关系,影响正常教学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当两个人带着愤怒情绪的时候,他们的心和心的距离会很远
”心的距离远了,交流也就变得困难了
教育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做一个不容易生气、美丽的老师,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但是,这却是值得我们去做的一件事
“不生气”既然能让自己成为一位美丽的教师,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仔细琢磨其中的诀窍,让自己在教学工作中不生气呢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面对学生的错误,我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原谅他们;面对学生的调皮,我要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搜索他们的闪光点;面对那些不尽人意的事情,我要用转移的方法冷却自己的情绪
我要做一个美丽的老师,我要做一个不生气的老师
因为,不生气的老师,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