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个老师我只是个老师
你是搞教育的
不,我只是个老师
你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不,我只是个老师
你的工作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不,我只是个老师
你是辛勤的园丁,你是吐丝的春蚕,你是化泪的蜡炬
不,我只是个老师
老师应该拥有比别人更高的道德情操;老师应该只求奉献,不求索取;老师注定不能追求物质的享受;老师应该做别人做不到的;老师应该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
那你应该能把所有的学生都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你应该把所有的宽容和忍耐都献给祖国的下一代;你应该明白: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学不懂的学生;你应该是全能的,尤其是如果你做了伟大的班主任,你就应该是全才;你应该吃草,然后挤出奶;你应该……我困惑了,我是个平凡的人,我只是个老师
我要吃饭,我要休息,我有自己的爱好,我希望能够心安理得的、像别的行业的人一样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希望自己的劳动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我希望自己付出的劳动能得到应该有的回报
仅此而已,错了吗
我只是个老师
我有我的无奈,我承认有些学生的成功并不是我的功劳,他有天生的智慧,我只是点拨了一下;有些学生的失败也不是我所能左右的,我用尽了全力,可是还是一无所获
有些家长放弃了,学生自己放弃了,只剩下老师还在努力想改变点什么的时候,这些老师们显得多么的无助,真不知道那点成绩的提高到底能给自己带来什么
我只是个老师,我只知道要尽力去教好学生,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余的我真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但当学生犯错,我们基于职业道德或者说人性的关怀去指出他们的错误的时候,更多的指责却应验到自己的身上
家长说你应该很有礼貌地对我孩子说话,专家说教育应该有更多的方法,更多的途径,学生说你凭什么批评我,我恨你
我很困惑,我为了什么
我在证明什么
我很无奈,我只是在做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情,我很无奈,我只是在做中国这个社会里规定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如果讲好话,学生就听,傻子才愿意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