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我愿与你们一同成长江琪今年是我第一年踏上工作岗位,是开始教学生涯的第一步
对此,我既是紧张又是兴奋
犹记得小时候,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就幻想着自己也可以站在那三尺讲台教小朋友们知识
如今真的圆了我小时候的梦想
如果说教书育人是我的梦想的话,那我想说,我更喜欢和孩子们待在一起
孩子们的脸上总是带着一种天真烂漫的笑容,让人看着不禁也觉得心里暖和起来,清澈的眼神总是满怀希望,也让我觉得明天会很美好
在我带给他们知识的同时,他们也给予了我不少感动
今年教师节我收到了不少小朋友的祝贺卡片
三年级的小朋友还没有学几个英文字母,但是就有几个小朋友在卡片上歪歪扭扭的写上HappyTeachers’Day
还有小朋友写“您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这类的话语,在我拆开这些卡片的时候,我收获的是孩子们对我的喜欢以及对我的肯定
短短一个月,我开始慢慢了解这群孩子
那些课堂上老是积极发言的学生,我总是能在短时间内记住他们的名字,也能让我产生一种满足感,而那些课堂表现不怎么样的学生就成为了我的“心病”
我深知孩子之间肯定存在各种各样的差异,性格上,智力上,学习能力上等等,但是对于部分孩子的课堂表现,我着实担心他们对于课堂内容的吸收和理解
有一次,我在课上复习一个知识点,我认为是应该掌握的很熟练的东西,在我喊到坐在最后一排的梁俊杨时,他回答不出也不想回答甚至无所谓的样子惹怒了我,我指着他问其余的小朋友:“你们说他在不在认真听
”孩子们齐声回答:“不在
”“那你们要不要像他这样
”之后我让他站着听完了剩下的课
我心中想:就要让他知道不认真听讲的代价
课后我找了他谈话,他话不多,个性腼腆,就以点头、摇头来回答
由于下一节课还要去上课我就匆匆的结束了这次的谈话
又一次到他们班去上课,因为还记得梁俊杨上次的表现,进行freetalk环节时,虽然他没有举手,我还是特地喊了他,他不做声,我不知道他是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