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生气2014-10-2407:24阅读(27)评论(0)有一次,有个朋友告诉我,她到某家餐厅吃饭,遇到一个态度非常恶劣的服务员
只是,她说这件事的时候,语气里不但没有丝毫的愤怒,反而透露着怅惘,让我有点摸不着头脑
于是,我好奇地问:“遇到这样的服务员,难道你不生气吗
”“不会啊,我为什么要生气
我反而觉得那个服务员好可怜哦
”她叹了一口气
”我越来越听不懂
“她用这样的态度工作,不难想象她一定很讨厌自己的工作
”朋友解释,“她讨厌这份工作,却还要天天做,难道不可怜吗
”一得——这真是对我们很多教师的一份警醒材料呀
因为我们很多教师,包括我,不正如服务员吗
一方面讨厌自己的工作,羡慕着别人的工作,另一方面又不得不在这个讨厌的工作中坚持,这不是跟服务员一样可怜吗
改变自己的态度,改变自己的状态,努力在工作中发现美,发现意义,然后努力地放大放大再放大
让工作充满乐趣,让自己活得精彩
精彩与否,跟幸福与否一样,完全是一种感觉,我们要培养这种感觉,然后用这种感觉去发现,再然后,用这种感觉去放大
《幸福的方法》的作者更是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生活和工作的方法——养成做日记的习惯,把生活和工作中的有意义的事、幸福的事记录下来(不是记负面的消极的情绪和事件)
呵呵呵呵,谁都不会想到,幸福的有意义的事还需要在日记本上定期复习这主意吧
但这主意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