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的孩子很吵现在已经是大班的第二学期了,最近忙着排练大班毕业典礼的节目、准备画展、运动会的节目等等
有很多事情做
所以现在班上很少上课
也因为现在的小朋友都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说话声也比中小班大了很多,常规明显比之前差了很多
很多时候都是让我用喊的声音才能安静下来
这我陷入了思考……平时我对小朋友还算比较严格的
可结果还是没有好转
我觉得除了凶还是应该用别的方法来吸引幼儿,来满足他们的求知欲望或运动欲望
我认为从幼儿身心方面来考虑都是不合适的
于是我就会允许幼儿在活动中小声地交流,或小范围地活动
如音乐活动中自己找地方和同伴结伴跳舞做动作等
可是有时候,我的好心并没有得到好报
有个别幼儿会自由地穿梭,或故意捣乱,推挤边上小朋友,引起告状
于是,接下来,我把跳舞的事情先放一边,把他们先训一通
接下来孩子们安静多了,可是我和他们的心情已经没有了刚才的轻松和愉悦,活动只好草草收场
面对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办
1、加强培养幼儿的常规让幼儿明白上课要安静的听老师,课余是孩子的时间可以自由玩.上课时间不能长,整顿好纪律,马上讲课
你的课要提前做好准备
要生动,拟人化,要把孩子吸引住
在讲的过程中,要动用全身器官,声音、表情,动作都要吸引孩子
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稍微有孩子要乱了,你要用手势去制止,不要用声音
不要因为一个小朋友不注意,而分散了大多数小朋友的注意力
2、及时分析原因大班幼儿有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对孩子的吵闹现象,我们应该及时分析原因
如今天的活动内容是否合适,活动准备是否恰当,对幼儿的指导是否清晰等等
有时候往往是一个小的细节,影响了整个活动
有时当孩子做错事了,如果是小事,我通常不先说什么,而是先没有表情的望着他,他就会改正自己的行为
若是打人、疯闹,我也会先看他几秒钟,然后再问他在干什么,发生了什么事,你觉得这件事做的对吗
他说不出,就先问旁边的孩子,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