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失去工作 其实很多时候的我们在工作上总会有着不如意,或多或少有自己的问题,也有自己工作的问题,那么老是搞砸自己的工作是因为什么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16 年毕业,文科女,英语出身,比较宁静
从 17 年末到今年五月,我先后两次搞砸了工作
说这话的时候没有丝毫骄傲,因为自己心里知道有多心酸
1 只能扛起自己的锅走人 去年 3 月,我在一家卖医疗设备的小公司入职做海外市场助理
我们那个海外市场 17 年 3 月份刚成立,就我们三个人,加上部门总监就三个人
因为我个人和团队都没什么经验,而这时候我却还没意识到我没有 backup
我做的事情呢,主要是海外客户的邮件回访,境外两个展会策划(德国和美国),产品在 B2B 网站上传,回复询盘,公司产品文件翻译等
前期都还好,但是在美国签证时,我把老板的 DS160 申请页填了之后没和他本人核对就约了面签时间,时间定在了申请页填好的第三天
但是,在我准备老板面签材料时被告知,他以前因为华为序员的身份被美行政审查(非拒签)过
当时距离面签时间已经只有 24 小时了,所有的事情我都是第一次做,手忙脚乱地开始补洞
然而,即使再赶也已经改不过来了,所以我在年底引咎辞职了
那时的我,刚出学校不到一年,在工作岗位不到一年
一切的事情只有自己摸索着前进,没什么人来指导
第一次感受到,在团队里自己得像是一支队伍一样去前进
事情做对了,理所当然; 错了,锅自己扛
这个浅显的道理,我经过了一次滑铁卢才深深地明白
那时的我,没有经验,我怕搞砸的时候,身边人总是说,没关系,很简单
其实,只有真正做过了,才明白,第一次一个人总要花费些功夫
起码,对于我,是这样的
那时的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真的不是那种很聪慧的,一点就通的人,而是需要从实践中得到自己深刻体会总结经验的孩子
假如你发现自己也是这样,请尽早在做一个项目时,根据